About Me

我的相片
台北市, Taiwan
我是方選,
方白科技(finebind tech.)共同創辦人,
臺大資管所畢,
希望能幫助更多的人!

FB: http://fb.com/function1122
LINE: http://bit.ly/1foeZft (手機開啟點擊網址自動加入)

最新15則讀者回應

最新文章

FUNction's 上課筆記

Label Cloud

Blog Archive

FeedBurner

追蹤者

第一次對機器人的共識(是吧)

FUNction 於 2007年12月7日 上午11:44 發表
經過一連串的誤會,我們決定要每周開一次會,這學期是周五
開會的結果是凝聚共識&回報進度&回報遇到的問題

早上與deduce討論的結果,現在對於機器人的共識是:
使用者可以對機器人至少下達兩個指令: list, search

1) 當使用者執行list 指令時
Communicator開啟右邊視窗,顯示整個列表清單
當list後面帶列表參數時,右邊視窗列出list 中的items
使用者可以閱讀item的內容或下載item 檔案

2) 當使用者直行search 指令時
使用者需要在search 後面帶參數
Communicator會開啟右邊視窗,列出搜尋結果
搜尋結果有可能是list 或是item ,如果點選list 就套用上述list 方法,列出list 內容
如果是item 就套用上述item 方法,讓使用者閱讀文章或下載檔案

所以機器人只做選擇開啟哪個視窗的功能,其他的操作都由aspx完成

轉貼jill的補充:
機器人針對不同的指令去做判斷
userA : I want need to (search find) XXX
userB : show me the XXX list lists

bot 即針對user的關鍵字去做動作
case1 search/need 使用search webservice用XXX 去抓MOSS內的資料
return result in activity windows

case2 list/lists使用webs webservice 用XXX去找
return result in activity windows


我覺得一定要開會,不管整個team是不是都是強者
還是會有很多沒有共識的時候
像我之前很不好...
專題開始沒多久,分派的工作組員都不做,然後跟我講不會
我就罵他們說,你們不懂就要問,我就會跟你講
過了一段時間,組員一直問我
我就罵他們說,你們不會自己去Google 阿!!

團隊合作就是要重溝通,不能一直希望別人都自己完成
不然就算別人辛苦的完成了,作的東西也不是你要的
你還是會抓狂XD Tags: ,

讀者回應 ( 1 意見 )

下午我們又繼續討論...似乎有別的共識產生
我們認為機器人算是半自動的小幫手,他可以幫助使用者快速的獲得想要的資訊,包括一個doc檔案
如果公司內部使用者沒辦法快速找到,也許可以開啟MOSS找;如果在公司外部,也可以利用簡單的list與search尋找檔案
快速取得檔案的動作叫get,交給jill負責
而list deduce已經漸漸有心得了,就讓deduce繼續完成
而我要做的是我想做的...機器人的流程
目前流程的構想是:
使用者可以直接用指令與機器人溝通
如果指令正確,則依照指令所開啟對應視窗
如果指令錯誤,則列出可以使用的指令
get, list, search

此外,在list 上面也有小search ,以便縮小範圍搜尋

張貼留言

如果沒有帳戶,建議使用「名稱/網址」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