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我的相片
台北市, Taiwan
我是方選,
方白科技(finebind tech.)共同創辦人,
臺大資管所畢,
希望能幫助更多的人!

FB: http://fb.com/function1122
LINE: http://bit.ly/1foeZft (手機開啟點擊網址自動加入)

最新15則讀者回應

最新文章

FUNction's 上課筆記

Label Cloud

Blog Archive

FeedBurner

追蹤者

給未來的你

FUNction 於 2008年1月20日 晚上7:15 發表
前言:
我是一個重度使用電腦的工作者,自詡為一個工程師,在電腦前面的時間只有工作,沒有休閒。很多人問我,為什麼大學四年都沒有女朋友,是不是我的要求太高。我以前都回答沒感覺,但是漸漸的,我知道所謂的感覺是默契,是不能強求的。這幾天,也慢慢的認清我喜歡的生活模式,假想現在有個"你",這天(這真的是假想的),是你的生日,我沒準備什麼東西,只寫了這張卡片...


未來的你:
這些日子來,我放了很多話在心裡,很感謝你陪我走過的這段日子,我也好希望我們能一直走下去,直到永遠。

我知道我是個生活無趣的人,我不知道約會要去哪裡,也不知道怎麼選間好的餐廳;我每天都很忙碌,在電腦前的時間遠遠超過跟你在一塊的時間。我知道你也是個大忙人,也有著做不完的事,做事的時候一樣不希望被打擾。但是,我想你一定也有很多的事情想抱怨,也想幫心找個避風港。

每天晚上,都可以看到你上線,不是忙碌就是離開;雖然我們聊很多次MSN,但是每次都只講一兩句話。老實說,我很喜歡這種生活方式(講一兩句就繼續作事><),我一想到什麼事,都會馬上跟你講,我知道我們都在忙,但是這兩顆心,不管距離多遠,卻仍然能心有靈犀。你都曉得我在想什麼,我不需要說的太多;我也很開心,因為你想到什麼事都會跟我講,雖然有時候我的回應有些冷漠,我相信你懂,我不是不關心你。

我曾經想過,不知道這種相處模式能維持多久,瓊瑤說:「女生總是在意身邊的男生。」,我好怕不在你的身邊。也曾經想過,每個禮拜至少要約會一次,不用去看電影,至少要一起吃個飯、散散步,但是,我不知道這樣會不會變成一種型式,漸漸的失去初衷(這好像是藉口)。

我,時時想著你,雖然不能說到每一秒鐘,但是至少每分鐘都會想到。我不用猜你在做什麼,即使你總會告訴我,可是我更知道,你一定也在想著我。有時候,我在街上看到漂亮的女生,我會不由得閉起雙眼,想起你,因為時時想著你,讓我用生命去珍惜你。

這天是你的生日,一定讓你很失望難過,雖然我沒有忘記,但你一定覺得...就這樣而已喔。就如你知道的我很省,但不應該在這個時候省;我很忙,但也不該連買個禮物的時間都沒有。我想跟你說,雖然只有一張卡片,可是我真的很用心,很用心。我相信你懂的,這張卡片載著我滿滿的心意,希望你能一直很快樂,一直在我身旁。


後記:
這張卡片雖然全是憑空杜撰,但是我相信能完全描述我內心的情緒。如果哪一天,真的能有個"你",你一定會懂,也能接受,這最真實的我。 Tags: ,

讀者回應 ( 12 意見 )

最好是憑空杜撰
肯定有對象!!!!!!!!!!!

真的是憑空寫的阿
百口莫辯是吧
Q___Q

難怪你暱稱這麼三八…:P

不是三八...是想寫很久了
可是前天才想到用一封信的方式表達(自認為蠻有創意的,原本只想寫一些條件...條列式|||)
我覺得要是我是"未來的你"
看應該會很感動才是
不會嗎???

嘩~ 我今天生日嗎?
哈哈~ 說笑了~
你最愛還是你的電腦.
它是你情人,也是你全部!
對吧~

雖然跟這篇沒關係~但我的名字是Ariel不是Arial...
哈哈~

To YUMI:
你生日明明就是四一四,我沒有忘記耶!!!
電腦對我來說只是工具,幫助我們達到自己的理想。我愛的是理想...但是因為這歌工具讓我覺得我有機會實現這樣的夢

To 范:
我已經更正囉...你也沒有留言成為我的好友,是我自己加你的還敢講(雖然Arial是一種類似中文粗黑體的字型),抱歉啦><

誠懇貼心的大男孩~
以一封情書而言,文字樸實但娓娓釋出細水長流的關懷,平凡但卻滿足
以一封生日信來說,一句生日快樂都沒提到...扣分= =

恩~如果那個未來的"你"知道的話,他現在一定盈滿微笑:)

你加油!!

To Euphe:
你的分析令我讚嘆!!
沒錯,就像你講的一樣,我是邊寫邊想情境的,一開始我只打算條列式,突然變成寫一封信,寫到最後一段我不知道怎麼收尾,就把信改成生日,之後在補上"前言",整篇文章才完成的。
的確,如果當生日的話真的不恰當,因為文章前面都沒有提到...唉,你厲害啊

學長~這篇我看了覺得好感動喔!

原來真的有人會有這樣的想法~

這位"未來的你"一定要非常的體貼!

你說到我心裡了~~~ㄆㄆ

@學妹Tina
哈哈~~但我也很體貼阿XD
難得你會來 :)
不過我的讀書會你卻沒來

有同樣的feeling~~~

張貼留言

如果沒有帳戶,建議使用「名稱/網址」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