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我的相片
台北市, Taiwan
我是方選,
方白科技(finebind tech.)共同創辦人,
臺大資管所畢,
希望能幫助更多的人!

FB: http://fb.com/function1122
LINE: http://bit.ly/1foeZft (手機開啟點擊網址自動加入)

最新15則讀者回應

最新文章

FUNction's 上課筆記

Label Cloud

Blog Archive

FeedBurner

追蹤者

會員註冊新概念

FUNction 於 2008年2月7日 上午11:12 發表
希望創造一個很簡單的會員註冊環境,但是我需要使用者提供
  • 帳號
  • 暱稱
  • 密碼
  • 電子信箱

於是我依照可能的人性,製作出如下的會員註冊網頁雛形,我的企圖是不要讓使用者覺得要輸入很多資料,所以電腦會自動猜測使用者的暱稱與電子信箱(並偷偷建議使用Gmail);也省去"確認密碼"的表單,當使用者將滑鼠移至"確認密碼"文字上,就可以顯示密碼內容,你們覺得好用嗎??(註冊按下去不會怎樣,這裡只是模擬註冊概念而已)
  • 帳號 暱稱
  • 密碼[確認密碼]
  • 信箱


我真的很想聽聽大家的意見(看在我大年初一還在做這個的份上,拜託...盡量毒舌沒關係><) Tags: , ,

讀者回應 ( 9 意見 )

哇!!學長,這個概念其實不錯也!!常註冊很多論壇的結果,讓我覺得用選的比打的好多了,而且直排列比衡的感覺還好(動滾輪比動滑鼠好),如果那個gmail的條件多了二個選項可以選國內最大宗的hotmail和yahoo,應該會更人性化(如果寫一個function去call hotmail和yahoo問此障號是否存在一定會更好,反正資源用的是client端的)雖然不是什麼好意見..多包涵!哈^^

Cool!
自動猜測帳號跟信箱十分方便(特別是我也是用gmail而且帳號設定的習慣也如你所寫)
只有兩個問題
第一是確認密碼時顯示出來似乎不太好?
因為要確認密碼時顯示出實際密碼內容,不如乾脆密碼那個input的type設成text比較乾脆

第二就是不是gmail的話就沒那麼方便了

但是還是很酷XD

To PeMan:
感謝你提供了第一個意見,感動!!
感覺查詢yahoo & hotmail 帳號是否存在好宅喔,不過我先前沒想到這招。你的意思應該是先查詢各大mail 有無此帳號,再依照我自己的喜好度列出希望他用哪一個信箱,這部分我可以研究一下,但是感覺有點宅宅的,哈:P

To Egist大:
你提到了要點,我覺得我這個點子最有爭議的地方我覺得就是密碼顯示的方式(目前也沒有更好的想法,如果大家不能接受大概就乖乖換回讓人家打兩次)。也看過一些網站密碼用text type。可是我一直覺得用明碼很沒sense(不知道為什麼),大概是很怕在註冊的時候朋友在旁邊,然後很順的打了三四個字,靠!!是明碼。
可是我相信人家會說,你(指的是我)還不是一樣,旁邊就顯示明碼,可是我覺得應該會比較好一點:P
而且我鑽牛角尖的地方就在想讓人家覺得註冊很簡單,沒有很多表格...怕的還是很多人不能接受><
至於Gmail,哈哈,是阿,不是Gmail User 就比較不方便了...感謝你喔(你的留言給我很大的鼓勵)

看到你最新的一篇,驚到,因為剛吃飯才正在想該不該來錄個影片拜年,哈哈

ps. 我不用加"大"啦,才跟你同屆哩XD

哈,學長~~宅的意思是和宅男的那個宅意思一樣嗎,抱歉也,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但是我覺得二個網站以上就沒什麼意思了,如果網路塞了一點,就完了~~另一個新想法,可以讓裡面先出現他的id,不出現@後面的東東,然後當他點了要輸入的時候,可以出現和windows自動完成類似的功能(下拉選單),然後再列出不多於三個的參考網址。這樣好像也不錯!!

昨天為了j2ee的classpath搞到快瘋了,明明都設定好了,編譯時卻只能抓到j2se的函式庫,抓不到j2ee的....學長你這方面有實作的經驗嗎??

暱稱有點牽強吧~~
mail是不錯

To PeMan:
謝啦,其實我因為要偷偷建議使用Gmail的信箱,不過很感謝你的建議,我會把它放在展望的...感覺很精美呢!

至於j2ee 找不到函式庫的問題,雖然我這方面不是很熟,但我還是覺得應該是路徑沒有設好的問題,會不會是有路徑沒設到還是怎樣>///<

To SA:
對你來說暱稱真的有點牽強:P
因為你帳號往往是D開頭,可是你的暱稱是SA(是吧)...可是我的想法就是很多人的帳號就是英文名字加上生日(allen7571→Allen),所以我也是用這樣判斷的阿,謝嚕!!!

這樣就不能夠用中文帳號了>_<

To 症狀:
你...是要我看你的Blogger 嗎 >///<
什麼時候想要繼續寫了

註冊中文帳號再自己改E-Mail 吧@@
(反正原本都要自己打的)

張貼留言

如果沒有帳戶,建議使用「名稱/網址」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