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我的相片
台北市, Taiwan
我是方選,
方白科技(finebind tech.)共同創辦人,
臺大資管所畢,
希望能幫助更多的人!

FB: http://fb.com/function1122
LINE: http://bit.ly/1foeZft (手機開啟點擊網址自動加入)

最新15則讀者回應

最新文章

FUNction's 上課筆記

Label Cloud

Blog Archive

FeedBurner

追蹤者

超級開心的唱歌,好玩!!

FUNction 於 2008年3月15日 晚上10:28 發表

↑這不是我,請看下去你會知道是誰

Jill說到:「你唱歌,音色都平平的,聲音出來也沒有收完整,都是破的。高音的部分,你是不是唱得很辛苦,為什麼聲音都揪在一起,咬字也不清楚,而且還會搶拍。還有,我覺得你唱女生的歌好像比男生好,為什麼。」

今天跟微軟好夥伴Ellen, Jill還有他弟(陳弟弟)去好樂迪晨唱。好久以前Jill 他說討厭別人唱歌用吼的,他還說,他雖然不喜歡紅,但是喜歡別人聆聽他的歌聲、歌詞、換氣。我說,我想要去唱一種,每個人準備幾首歌,然後唱的時候就讓她自己唱,唱完之後再由其他人講評。他說,他也想試試看。(這段有頭名狀的感覺@@)

陳弟弟
陳弟弟是個天生唱將,也是他們大學全校歌唱比賽第二名,唱起歌來果然不同凡響。低音很好聽,聲音很亮,也很圓潤。高音上的去,雖然高音之後是另一種感覺(感覺比較普通:P),但是仍然算是蠻美的。如果你閉上眼睛聆聽,會覺得好想看看他本人,聲音真是帥極了
(我把他唱歌放在最上面的影片中喔-林俊傑 害怕,覺得好去評個分^^)

Jill
至於Jill 呢,駐唱過,是個Jolin fan,也可以把聲音模仿得很像他。音質也很好,很準,很穩。抑揚頓挫,技巧也有。只可惜我覺得他的聲音是玉不是金,音色雖美,可是缺乏自己的特色,可以欣賞,不能玩味。但是聽她唱歌,真得沒什麼好批評的。

(我只是上傳,都還沒宣傳,就有人評論好聽了。一開始因為我不會錄,有點小聲-丁噹 可以不可以,覺得好也去評分吧)

Ellen
最後是Ellen 了。他其實沒有參加這次的"KTV Team",但是他音樂底子也很濃厚。他不只在大學是吉他社的,還學過九年的鋼琴,我超羨慕的。但是可惜他沒有準備歌曲,所以一直沒有發揮的空間。

me...
最後是我,唉...我以前(大概高中都還是)是不會走音的,可是現在好像在副歌的地方都沒有真的上去,不知道自己在唱什麼,而且搶拍還是很嚴重,走音又搶拍,什麼大忌都犯了,我真的覺得不要讓他們歌神浪費時間跟我一起唱的。從現在起,我要先練節奏感,廳每首歌都把拍子打出來,應該會對搶拍有幫助。還有聲音修飾的部分,我覺得Jill 說的很對,我聲音都沒有修飾,跟他弟弟比起來算是相形見拙。我以前一直把我的喉嚨當成某種類似於小提琴或吉他的樂器@@,所以高音部分我都用「拉」的,難怪Jill 會說聲音都揪在一起,然後有時候會有「滑音」和「柔弦」的動作,自己唱起來是蠻好玩的啦...總之,今天真的超開心的,尤其到最後和陳弟弟一起狂飆死了都要愛」,真是超爽的!讓我好期待下一次唱歌(Jill 你說好不好>///<)。

PS. 真前跟家興唱歌我也想寫Blog 啦,只是後來忙了沒寫,想說過去就過去了。 Tags: ,

讀者回應 ( 7 意見 )

hi~我就是那個是玉不是金,不想紅又喜歡別人聽我唱歌的人~ha~你的評語真的很中肯,我也一直覺得我歌聲鑑別度不高,其實人不多的唱歌很好玩,我一直都喜歡這樣人數,因為每個人都可以唱到很多(而且不容易被干擾:p)開始期待再一起去唱^^

只聽聲音會覺得帥 原來是...
"因為我不帥"加上又剛好是林俊傑的歌
一切是如此巧妙啊!!
不過 最後在飆死了都要愛的時候
我有破音耶 你都沒破 超猛
你的高音{細到快破音 卻一直沒破}
很像美國某個樂團主唱的歌聲
我覺得 你在高音會有想趕快帶過的感覺
導致越唱越快 這跟肺活量 應該也有點關係
第一次聽自己唱害怕 缺點還真不少
第一句 我突然覺得有點"怕"
在"怕" 轉音就失敗了
我還是要再多努力啊!
下次再去唱歌吧!!

我剛用學校的ie看你網誌 排版亂了耶~~

To Yu-Jie Chen:
哈哈,走吧:$
我真的超開心的~認識你這朋友真好!

To 陳弟弟:
哈哈...簡單說我就是沒節奏感啦|||(我會鍊我會練!!!)
我猜你應該不太會在上來:P 但我還是要留話給你...
你的聲音被"輔大之聲實習記者"相中喔(輔大記者也會來我Blog...暗爽),他問我可不可以把你的聲音錄一段放到輔大之聲實習電台,我就出賣你了>///<(反正這是好事...我回答說"應該可以啦")
我會再問你姐你是什麼學校,以及你想用的演唱者名字 :)
下次一起去阿(這不是應酬語!)

To Dear SA:
哈哈...我加了個"Dear"!
在IE6 版面會亂掉我也是上禮拜才知道的,但是,畢竟改版好辛苦,而且在IE7&FireFox 都不會,我就放著了Orz
這應該是以前郭長鈞跟我講過的,IE6 在解讀CSS 的時候,會把margin 往外面算,所以整個寬度加寬了...哈哈,跟你才講術語,一般人應該不會回這麼多,謝謝你啦!!

這邊要給另一位網友的回應,我在首頁最上面的文章不是最新文章,而是我設定的頭條,是最想讓人看的最新的文章。我想很多人有隨便寫的一篇文章,比之前想給人家看的文章還上面,這種煩惱吧,所以我故意這樣設計。

輔大之聲實習記者是在幹嘛的啊?
我有把你的blog家到我的最愛
雖然說很多東西都看不懂
不過還是三不五時會上來看一下啦!!
我是念東海法律系 三年級
演唱者名稱是要本名嗎?

我要留的東西跟這篇沒關係~哈哈
你被我點名了
不過是無名
來我網誌看看吧

張貼留言

如果沒有帳戶,建議使用「名稱/網址」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