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我的相片
台北市, Taiwan
我是方選,
方白科技(finebind tech.)共同創辦人,
臺大資管所畢,
希望能幫助更多的人!

FB: http://fb.com/function1122
LINE: http://bit.ly/1foeZft (手機開啟點擊網址自動加入)

最新15則讀者回應

最新文章

FUNction's 上課筆記

Label Cloud

Blog Archive

FeedBurner

追蹤者

Firefox 3 Beta 4 測試心得

FUNction 於 2008年4月4日 晚上8:21 發表

因為西瓜的熱情推薦,我居然心動了,就下了Firefox 3 Beta 4 來玩玩看,其實我想我裝的原因是看到 Opera 掰掰,Firefox 3.0 跳槽心得前面幾行,簡單的說,就是!!
這個點足以說服我,我就沒繼續把文章看完了。

安裝完之後,果然不出我所料,現有的Add-ons 似乎都不能用,他要我找新版的...自動搜尋過,沒有,算了!! 我忘記把螢幕print 下來,不然這篇會比較有真實感。裝完之後就到文章最上面的那個網頁啦...老實說,我覺得看起來超醜超亂超幼稚的!!一點也不吸引人...


當我試著輸入網址的時候,這算是與新功能的第一次接觸吧...因為下拉選單很美,可是會不會太占空間,真的有必要這樣嗎?? 然後我也沒感覺到他有多快...Gmail 載入超久,而且我在台灣測是首頁看到了這樣的Bug 報告...(雖然我裝之前就有注意到,但是我裝的心意已決),這邊寫寫,給沒注意到的朋友一些警訊...

Firefox 3 Beta 4 已知的問題
  • Windows Live Mail 無法使用; 必須切換到 Hotmail 舊版介面 (bug 396259)
  • 新版的 GMail 聯絡人無法顯示 (bug 415252)
  • 「回報偽造網頁」選項目前暫無法使用 (bug 420677)
  • Firefox 不會問使用者是否要更改既存密碼(bug 421058)
  • MathML 功能在 Firefox 3 Beta 4 尚未完全穩定(bug 413115bug 363240)
  • 當使用 Window-Eyes 時,新的網址列、加入書籤對話框與下載管理員通知的訊息不一致,請使用 JAWS 8.0 或其他螢幕閱讀程式來測試 Firefox 3 Beta 4(bug 393398)
  • 續傳檔案系統會因為伺服器不允許重新連線時發生錯誤 (bug 401846)
  • text/html 型態傳來的資料來源無法正確載入 (bug 381357)
  • 某些附加元件安裝後不會顯示「重新啟動」鈕(bug 414936)
  • 部份採用已棄用程式碼的附加元件無法正確安裝 (bug 406807)
  • 個人隱私 > 瀏覽紀錄 > 保留瀏覽紀錄裡的網址設定為 0 時沒有作用(bug 366075)
  • DOM 觀查器已被移除,以額外的擴充套件形式提供。
參考資料: http://moztw.org/beta/
看了如果你還有興趣(像我),請自行下載安裝,後果自行負責唷:P(我還活得好好的...應該啦),下載網址:http://www.mozilla.com/products/download.html?product=firefox-3.0b4&os=win&lang=zh-TW (正體中文版) Tags: ,

讀者回應 ( 7 意見 )

辛苦你寫這篇了..
但是= =不是有Firefox 3 Beta5了嗎= ="
哇哩咧=.="我的留言就是寫Beta5咩= =
不過每一版的新Beta都有不少的改進,聽說3代是改寫了超過二百萬的程式碼的樣子,查看一下開發時間,也花不少時間~@@不過現在還有七百多個問題還待修正的樣子~@@真佩服開發者~@@花不少時間在改進~@@所以Opera瀏覽器離我遠去了QQ
唉唷我給你的連結,G.F大有寫可以強制使用附加元件的辦法唷~@@不過官網也有說,期待開發者寫支援Firefox3完整的附加元件,官方部落格http://mozlinks-zh.blogspot.com/search/label/firefox
還不錯~@@

To 西瓜:
哈哈...有被吐槽(我以前都用嗆...今天想走老氣路線)的感覺~"~
Sorry 啦~~由此可知我真的沒仔細看你給我的文章。我Beta 4 是在MozTw 下載的,那邊好像只有到Beta 4...而且還寫頂多再Beta 兩個版本~恩...我知道你還很好心的給我一個強制裝Add-ons 的連結,但就像我說的...我沒用心Q__Q
哈哈~我學藝不精又不夠聰明,會檢討的~~
我發現你真的對Firefox 有一股非常可怕的熱情!!

只是某一天心血來潮無聊來安裝火狐3beta~@@因為用了opera瀏覽器,感覺不錯,你無聊可以上維基百科查看opera,大部份瀏覽器功能都這家開發的~@@也有用過opera9.5beta瀏覽器過,也很不錯,才無聊想去裝火狐3的beta~@@
哪知道,速度更快了,開啟網頁的速度,驚為天人!而又不小心逛到G.F大的那篇文章~@@又從某張圖片知道你有安裝火狐~@@又剛好有點名活動,又剛好有新版的beta版~@@所以囉cc其實我用火狐2,其實附加元件要灌,不像opera瀏覽器本身就內建了滑鼠手勢跟超級托放功能,所以就沒用了= =

直到用了火狐3beta3後,速度快,就改用這個了,我沒很熱情啦,我連附加元件都懶的灌了= =還是你比較熱情,灌一堆XD
不過我用過很多瀏覽器,包含裸奔瀏覽器..要上網就必需用好一點的瀏覽器,佔記憶體少的,看網頁當然要用好一點的囉,不過你可以嚐試用綠色軟體,放在隨身碟中,軟體移除方便外,放別的電腦也不用再安裝~@@不影響系統的穩定性~@@不過火狐的字型好像比IE6的字型好看多了~@@俗話說的好,好的瀏覽器帶你上天堂(有爽度= =這裡快比較好),壞的瀏覽器帶你下地獄(重灌= =升級某瀏覽器出問題..)

To 機器人西瓜
之前為了開發網頁,為了測試呈現效果,四個主流瀏覽器我都裝過IE, FF, Opera, Safari。
當然主流的定義很難說...還有很多瀏覽器我也沒試過Orz。Opera 蠻不錯的...而且呈現版面比較接近IE ,至於速度其實我沒感覺到很大差別:P
再分享一下Safari... 其時我非常討厭它,雖然之前(半年多前吧)也有Safari 3 Beta 開放測試,但它顯示中文幾乎像演鬼片一樣,筆畫都會跑掉。
至於FF2...雖然小弟研究不多,但我覺得詬病之處就是啟動會花大概IE7 2-2.5倍的時間,所以我最近幾乎把她送入冷宮了(3b4有快一點啦,大概1.5-2倍)
然後其實IE7很好阿...顯示空間又大,又改掉很多IE6-的壞毛病

ie7瀏覽器+修正ie7瀏覽速度檔+搭配ie7pro我也是覺得很好用,不過有時候會當機,只剩下桌面,還要重開explorer.exe= =發生很多次了,所以就改用opera了,不然我也希望只用單一瀏覽器就好了,目前只有IE可以用來網路ATM= =(xpe原先也有用ie6、opera、ff2,但現在都用ff2囉)
safari瀏覽器目前不建議在windows上使用,有裝過就知道了= =safari3 beta之前無聊也裝過了,字型真的很慘,感覺上也用不習慣,沒有托拉功能= =如果你有用蘋果電腦的話safari不錯用唷(別人說的= =)
佩服你用了不同核心的瀏覽器作測試XD
你可能是附加元件加太多或是電腦配備太好了,才會比較順跟不順(猜測的)~@@因為我用舊電腦還是明顯感覺開啟速度的不同(暫存等等都有先清光)
ie8測試版的話,我感覺不出來=.=模擬ie7的按鈕=.=不過遇過打死都不改用別牌瀏覽器的一堆人,用的習慣也是不錯的~@@psp用的瀏覽器有些功能我也覺得不錯~@@手機瀏覽器就沒研究了~@@

To 瀏覽器有心得的西瓜:
呵呵,,,也許是我資訊落後,我也是你講的前一天才知道有IE8 的,那時候我就下定決心來玩玩看...玩了才知道 囧

張貼留言

如果沒有帳戶,建議使用「名稱/網址」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