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我的相片
台北市, Taiwan
我是方選,
方白科技(finebind tech.)共同創辦人,
臺大資管所畢,
希望能幫助更多的人!

FB: http://fb.com/function1122
LINE: http://bit.ly/1foeZft (手機開啟點擊網址自動加入)

最新15則讀者回應

最新文章

FUNction's 上課筆記

Label Cloud

Blog Archive

FeedBurner

追蹤者

用7-11 禮券坐火車去內壢...

FUNction 於 2008年3月20日 上午8:18 發表
這是我這生第一次自己搭火車,20 幾歲都沒這樣的經驗,其實我超怕的。昨天要從板橋搭到內壢,下課侯從學校出發。我在出門前上網仔細的看了板橋火車站的網站,生怕在裡面迷路,結果發現網站沒有地圖@@,但我還是把可以搭的車號抄下來(後來發現沒有這個必要)。當我到板橋車站的時候,正要買票,發現...我錢包忘在學校。如果我這時後回去拿,一定會遲到。幸好我發現我包包裡有一張一百元7-11 禮券(這是我原本要送給我創業夥伴的)。

我可以去買飲料,然後讓他找錢買票嗎? 反正我也蠻渴的。可是後來想...禮券應該是不能找錢的,我似乎只能白花錢(今天Jill 跟我說其實可以找)。拼了,去問問有沒有人願意跟我換成真鈔好了。我只能先對年輕女性詢問(因為我覺得那樣機率似乎比較大)...沒想到第一個人連回答一聲都沒有,就跑了。幸好有一會好心的姊姊^^

:我要去內壢,可是我發現我沒帶錢包,身上剛好有一張一百塊7-11 禮券,可以跟你換成鈔票嗎? 這是真的,不信那邊有7-11,我可以直接陪你去買東西。
:...你要換多少?
:如果能換100 的話最好,打個八折...五折我也不反對。
:喔,好...可是我現在沒錢,我買完票再給你錢。
(他買完票就很慷慨的給我一百塊)
:真是太感謝妳了,這是禮券,你要紅包袋嗎?我也可以一起給你。
:...不用了。


真的超感謝他,我的禮券已經幻化成車票以及零錢了。 特寫一下!


幸好有那位好心的姊姊,他好心一定會有好報的。可是當我抬頭看看板的時候,我眼睛又花了...我找不到我抄的號碼,怎麼到中壢去呢。後來發現可以直接到櫃檯跟她說我要買到哪裡的票,他還會很友善的告訴你車幾點到。


在下電扶梯的時候,給那位姊姊偷拍一張,讓大家知道好心的人可能長什麼樣。其實我想跟她合照一下,但是我怕她會覺得我在整他,所以就拍一下背囉。


這是板橋車站的月台,有捷運板南線的感覺,所以讓我覺得沒那麼可怕了...


因為那個好心人,我順利的抵達內壢車站,照張相留念一下,畢竟這是我第一次自己搭車。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 第一次搭車其實沒那麼可怕
  • 7-11禮券其實可以找錢
  • 就算沒帶錢還是有很多變通的辦法
Tags: ,

讀者回應 ( 12 意見 )

人的第一次多少會有害怕的經驗,因為沒接觸過,不過過了第一次體驗後,就會心安了
BBS的版中好像有第一次的經驗版~@@
一般火車站都有憲兵服務處這個,可以借錢,只知道是當過兵的人,有急需可以請求幫助,事後在寄還錢就好了~@@
不然沒錢的話,因該可以找警察吧~@@"
不過我碰過在火車站跟人要車錢的人,說了一大堆話,事後也沒寄還錢的經驗= =
不過我也曾把錢包看完電影掉到椅子上,還衝回椅子拿= =錢包可以裝鎖鏈扣到褲子上~@@

板橋火車站有平面圖吧~@@不然可以問一下服務人員~@@就跟捷運一樣有平面圖的唷~@@
你可以上高鐵的網站看地圖= =地圖至少製作的不錯唷

To 西瓜:
最近常在網頁MSN 上見到~~這讓我打消原本拿掉那個widget 的念頭。
我是因為把系辦當成自己家,所以常常把東西丟在那。其實東西事都不會丟掉,不過常常造成自己和助教的困擾...我已經在家裡懺悔了。
不過我真的不知道可以跟憲兵隊借錢,我也不知道可以找警察,記得以前國三有次搭公車忘記帶錢,哈...我不能錯過搭訕的時機吧>///<
我後來才知道原來高鐵有板橋站@@(這不是之前超的很兇,我現在才連起來)。

你都沒寫到...

我好心借你$500啦...

我也是善心人士之一耶XD

匿名的善心人士...

網頁msn不錯用,只是有點困擾,比如說一群人同時間找你聊天的話= =可能你在忙就沒時間回應了,我的想法是,如果你可以用類似猴子的留言版系統,有註冊登入功能,以免ID被別人誤用。版主的回應直接出現在客人留言的下面或設計一個版主有看過此回應的圖示來表視你查閱過的話~@@
google一下關鍵字TWITTER+留言版,原來twitter也有此應用~@@
原來你喜歡大姊姊A_A抄抄XD
有些網友喜歡跟版主互動,看猴子的就知道了~@@"我也喜歡跟帥哥互動,呀!說出來了XD即時聊天你在忙,就設留言版了~@@
等你有時間在新增網頁功能時,或許可以教導一下怎麼設定~@@文章的留言,跟隨便聊的留言版,留言版可以用悄悄話等功能...以上都是我想要的功能,麻煩你了= =+不過我不急的~@@

To 匿名:
我很感謝你啊!!但是因為這篇是"用7-11 禮券作火車去中壢"不是"微軟體驗中壢行",所以我把焦點放再怎麼做火車啦!!
你還說你要生利息...真是感謝不能說太早,人心不古阿。

To 西瓜:
剛剛稍微看一下,我發現這個Blog 很多功能我都想要 http://angelo-nmb.blogspot.com/2007/05/twitter.html
目前我想我真的有傾向用我原本不喜歡的Twitter 了。
我也想做個延伸閱讀功能

字型選擇大中小,這功能我也有看過~@@只是沒研究怎麼設定,用大呎吋高解析度螢幕觀看一般網頁解析度,字體會縮小,你也可以設定這功能,不過我要請教您怎用了XD
MR.J大的網路書籤作品我用過,可惜書籤有限制= =
符合老人看字體太小的需求,還要有備份留言版的功能,手機也能觀看的功能~@@
用國內的BUBOO(巴布先生),也有可能有搭訕的機會=.=只是twitter好像應用外掛比較多的樣子~@@不知你對巴布是如何看待的~@@不過twitter藍色的符號我比較中意>///<

Twitter 的社群好像比較多的樣子,全球性的~@@Twitter流量台灣排名世界第11
http://tinyurl.com/2te5k9
這是到tinyurl.com打上原網址的,生成的短網址,用msn寫twitter還是有點問題,不行複製長的網址,網址跟文字要分開放,這問題不知怎解~@@不會是字數限制吧= =?

而用msn留原網址的話,顯示在twitter個人網頁中的短網址就變成http://tinyurl.com/357bab,反而連不上去= =
看來還是要測試一下功能,才能安心上路=.=

To 兩個西瓜:
改變字型大小其實用簡單的JavaScript 就可以做到,我之前有時做過,網路上應該也有一些例子;之前看到比較酷的是用JavaScript 繁簡轉換,不過現在有google\Live 翻譯這功能就沒什麼意義了。

我之前有稍微看一下buboo,哈哈,其實我沒有那麼討厭他,那時候我就想,喔...原來這麼簡單就可以創業了:P 這不禁讓我想到一個我自己講的定律:在網路上類似服務的東西,可以容的下兩個。所以你發現這服務只有一個人在做的時候,還是可以試試看,做個類似的,不代表活不下去。

至於您說Twitter 的問題,其實我沒有經歷過,所以我沒辦法表達什麼意見,不過謝謝你,你給的網址我都去看了。

模仿的技術,youtube 跟對岸的土x網,跟國內的視頻網站,都有該國家的一定市場的樣子= =+然後一多的話,結果又出現整合型的支術http://playpcesor.blogspot.com/2008/02/miro.html
創業的點子真是多又多

Q____Q握什麼要去內壢呀?
(畢竟是我熟悉的地方...很想知道說)

呵呵

To 西瓜:
對呀...點子真的很多,這部分我也想寫一篇文章來專門討論,可惜我現在的案例太少,怕寫起來很弱。哈哈,有興趣一起來研究阿:P

To 小魚而:
這是秘密>///<
沒有啦,我去別的學校推廣"微軟未來生涯體驗計畫"阿,我還上台講耶

張貼留言

如果沒有帳戶,建議使用「名稱/網址」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