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我的相片
台北市, Taiwan
我是方選,
方白科技(finebind tech.)共同創辦人,
臺大資管所畢,
希望能幫助更多的人!

FB: http://fb.com/function1122
LINE: http://bit.ly/1foeZft (手機開啟點擊網址自動加入)

最新15則讀者回應

最新文章

FUNction's 上課筆記

Label Cloud

Blog Archive

FeedBurner

追蹤者

我Blog 的取向

FUNction 於 2008年3月21日 上午10:37 發表
很大膽的用了這個標題,代表我不避諱使用任何字。當初用這個Blog ,我想主要是給自己看,當作自己的網路筆記本。所以才規畫"書簽"、"個人見解"...等功能。


去年12 月到現在,曾幾何時,我迷失了。因為Blog 寫了一些自己生活中遇到比較有趣的事,所以我漸漸的希望朋友來看,希望我的朋友留言,希望我的朋友給我建議。起初,在朋友的幫助下,讓我覺得生活很有趣,我不排斥任何人光顧我的Blog ,更直接一點,我希望任何人來我的Blog 。以前,寫Blog 可以發洩自己的情緒,因為很多事,只要說出來就會釋懷,不一定要對某個人抱怨自己的不愉快;但是漸漸的,很多事我不敢在Blog 上說,因為我覺得有些事我不一定希望每個人都知道,平平淡淡過去就好了。

我謹慎的斟酌在Blog 上的文字,遇到不愉快,我又只對我的好友吐露(唉...我的朋友真可憐,或是說我沒多少朋友吧),於是似乎又回到沒有Blog 的時候,因為在這裡也沒辦法看到真實的我。這樣不是很怪,那這個Blog 又要做什麼。我不想也沒辦法迎合大眾的口味,寫一些科技新知;我又不能把我的心事點點滴滴記載。

雖然當初的定位是把這Blog 當作網路筆記本,但是我開始會注重Blog 的人氣、希望每個看的人如有同感可以回應,希望在Google 的排名變前面、希望每天都有新的網友來留言、希望在推推王或黑米的收藏變多...我開始迷失,我不知道我這些希望是為了什麼 ,是虛榮心,還是本能?

我開始會跟別人比較「為什麼他的流量比較高」、「為什麼他的文章比較多人回」、「為什麼他的Page Rank 比我高」、「為什麼比較多人推他的文章」...這些沒有必要的為什麼,知道了是要讓自己更傷心,還是讓自己變得不像自己。我覺得人檢討是好的,但是想太多不好,人比人不好,因為總有比不完的人。沒有遇過天才,不知道什麼是天才;遇過了天才,就開始發現自己的不才;那努力有什麼用,我覺得人要認清的是你到底想要什麼?

我一直覺得我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也知道在迷失的時候我比別人容易回到發心檢討,我可以為了我的目標奮不顧身,我會為了理想犧牲掉我覺得不重要的事。也許是人格特質,我很容易人比人,我想比每個我認識的人都優秀,當我認識更多的人,我希望我能更優秀,以至於比他們都好。事實往往是殘酷的,從小學開始沒有一天如我所願,所以我更容易受到挫折,好像要花更多的時間平復心情。

現在,我又把問題丟給自己,只是一個小小的問題:我到底想把這個Blog 經營成怎麼樣?
我沒有資訊焦慮(這我想我以後會有一篇文章特別寫這個),所以老狗變不出什麼新把戲,新玩意,少少寫。我會把我的觀察見解在這裡表達;我會把我工作遇到的事情在這裡記錄;我會把生活中有趣且可以告人的一面在這裡分享。此外,我覺得我品味不差,所以我如果看到什麼新東西,我會用評論的方式撰寫,我會少寫操作過程與技術性的資訊,單就他的價值分析。

謝謝各位聽我嘮叨,這些只是我在2008/03/21 時的小小想法,也不代表我Blog 永遠都是這樣,我仍然會嘗試寫下自己的心情,希望能回到初衷 :-) Tags:

讀者回應 ( 6 意見 )

我也把我的Blog當人生記錄的文字系統,當然備份也很重要,不過我不會備份QQ希望版主有空可以寫一下如何備份blogger,比較簡易的教學~@@忘了要抗議了= =抗議圖檔太大了=.=網路頻寬太小的,開啟多少會lag唷~@@不過把圖檔縮小成PNG圖檔的,網路上有教學的樣子,下面只是分析一下JPG跟PNG圖檔的好壞~@@http://brownywalking.blogspot.com/2008/03/tip-png-jpg.html
不過寫Blog真的要花很多時間跟耐心寫下去的~@@甚致於跟網友互動,腦筋運轉一下XD遇到打死不退的網友= =就慘了XD抗議!抗議!!XDD

哈哈~我只是懶得改圖而已啦,你都這樣說了,小的立刻改!!那張圖是偷的>///<,標題是"勿忘初衷",因為我覺得都是文字很單調,所以才硬加這張圖,希望能賞心悅目一點。

我也是希望能以友善的態度來對待每個讀者,畢竟讀者也是很大的動力來源,來者是客阿~以客為尊。至於備份Blog,其實我之前沒有做也沒有想到要備份,但有人想研究,我得去survey 一番!!

我有很認真的看完他
我覺得圖的名字就是你該always記得的
因為你有初衷,你應該要知道這是很可貴的

我對你這篇印象最深刻的句子是:
"老狗變不出新把戲"

我覺得老狗很可憐

To Yu-Jie Chen:
謝謝妳認真的看完,老狗真的很可憐,但也不值得同情,對吧!?

我當時也煩惱過blog的走向,因為我不像同學會把生活的點點滴滴都寫上來,再加上自己不是無名體系,曾感嘆都沒同學來我的網誌留言。

不過後來我決定把部落格當成自己分享生活、喜好、自我的園地。裡面有自己對於書本電影音樂的心得與推薦,也有日常趣事的分享,更有資管相關資訊的分享或者對於時事的想法。

我的新網誌從去年三月到現在,也已經一年了,都是隨便寫寫自己的想法跟心得,現在「部落格觀察」爬到3550(93.13%)囉!

To 浩剛:
呵呵...是阿。
長的像自己最好,話說我也有用google reader 訂閱你的Blog。可是我還是不太能吸收你的電影或音樂:P

張貼留言

如果沒有帳戶,建議使用「名稱/網址」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