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我的相片
台北市, Taiwan
我是方選,
方白科技(finebind tech.)共同創辦人,
臺大資管所畢,
希望能幫助更多的人!

FB: http://fb.com/function1122
LINE: http://bit.ly/1foeZft (手機開啟點擊網址自動加入)

最新15則讀者回應

最新文章

FUNction's 上課筆記

Label Cloud

Blog Archive

FeedBurner

追蹤者

肝指數過高...

FUNction 於 2008年3月12日 上午10:37 發表


今天是第三次去醫院抽血...因為我前兩次(兵役體檢)肝指數都過高
第一次體檢完,兵役室就打電話來跟我說我肝指數過高,要我在體檢一次,當然第二次之後也接到電話Orz

1/222/1
GOT193103
GPT74143
注:GOT, GPT 的參考值都是5到40U/L,但兵役其實只看GPT,要超過兩倍才要複檢,據說第一次他看我GOT太高,好心幫我再測,沒想到第二次GPT就超過了,他說他也尷尬

我從我弟的健康護照P.14找到了這些資料...
肝臟是排解體內有害物質的重要器官,肝功能失調時,肝膽會出現疾病,從肝功能檢查可了解肝膽的健康狀況,早日發現肝膽異常。

GOT與GPT的意義
GOT(血清麩酸草酸轉胺酶)與GPT(血清麩酸丙酮酸轉胺酶)是人體輔助製成胺基酸的酵素,存在於各組織器官的細胞內,GOT主要分布在心臟、肝臟、骨骼肌之中,GPT則幾乎都存在肝臟細胞中。當這些部位異常時,GOT與GPT會被釋放出,流入血液中,因此檢測血一中的GOT與GPT值,可知肝臟的健康狀況。

可能的疾病
GOT、GPT數值結果可能的疾病
GOT與GPT數值上升至50到300U/L之間,且GPT>GOT慢性肝炎
GOT與GPT皆高達500U/L以上,且GPT>GOT急性肝炎
GOT與GPT上升至50到150U/L之間,且GOT大於GPT肝癌、胃癌、肝硬化
GOT與GPT上升至50到150之間,且GOT>GPT閉鎖性黃疸與酒精性肝臟障礙
GOT值上升,但GPT無明顯變化心肌梗塞、肌肉疾患


所以這代表...我從"閉鎖性黃疸與酒精性肝臟障礙"變成"慢性肝炎"了嗎@@ Tags:

讀者回應 ( 2 意見 )

你那麼健康都這樣了...

我真擔心我的...

希望你沒事喔~

To L:
謝啦!!
我覺得我是先天的問題耶...很多瘋狂熬夜的人都沒我嚴重~唉

我準時要去睡覺啦!!

張貼留言

如果沒有帳戶,建議使用「名稱/網址」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