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我的相片
台北市, Taiwan
我是方選,
方白科技(finebind tech.)共同創辦人,
臺大資管所畢,
希望能幫助更多的人!

FB: http://fb.com/function1122
LINE: http://bit.ly/1foeZft (手機開啟點擊網址自動加入)

最新15則讀者回應

最新文章

FUNction's 上課筆記

Label Cloud

Blog Archive

FeedBurner

追蹤者

大五生活正式開始 (上)

FUNction 於 2008年5月16日 下午2:00 發表


同樣的主題我把文章分成兩篇,第一篇寫我大學四年做了什麼以及一些當時的想法;第二篇針對未來的期許與規劃敘寫。兩篇文章除了釐清自己的矛盾外,也希望能提供迷失的學子參考,如果你還沒有生涯規劃。

4/28(一)高點報了資管所、4/29(二)請主任簽下了延修單,代表什麼!?
代表我要念大五了...為什麼會念到大五呢?是因為考不上研究所嗎?還是?這我想要先從大一講起:

大學四年的我
大一的時候,我想要月入二十萬,當時希望靠網路商店賺錢,所以自學了如何架網站,因為我以為要網路開店一定要自己架網站。我自學Linux、PHP...當時我看到架網站的書是這麼教的。

大二的時候,二十萬的夢已經有點醒了,為了讓自己就業有競爭力,我去補MCSE、加入了E-Office 提升實戰經驗(和履歷),不要只空拿張證照。這時候,我覺得我只要混到畢業,一定會有工作做。大二暑假,我父親給我一個願景,他希望我可以幫他架一個網站,推廣他的研究,那是我PHP 功力成長最快的時候,那算是個不小的網站。大一大二,因為很有自己的目標,學校課業只求能過就好,所以班排不怎麼樣。

大三,拿到了MCSE&Exchange 2003 證照,我心裡在笑。寒假,我因為覺得父親的研究沒有推廣成功,所以自己另外架了一個推廣他研究的網站,自己做DM、自己去發傳單、自己規畫如何推廣。可惜,仍然沒有很多人關注。後來我參加微軟生涯體驗計畫和教育學程,幫自己未來鋪路。

四上的時候,畢業專題,當時我又燃起熱血,想要做個有搞頭的東西,再來創個業,叫做「約會地點推薦系統」。我找了從國小就在摸photoshop 的組員Sa,老實說,我覺得我們是必勝的組合,我甚至規畫了如何找Jolin 代言。我花了很多時間,可惜最後連前10 都沒有。因為專題時間規畫不好,我幾乎錯過了所有推研究所的機會,到最後只有政大可以推(其實敝校也可以,只是我好高騖遠)。花了一個禮拜趕出來的備審資料,連第一階段都沒上,也就是說我大四一件事都沒有成功

修了教育學程
念教育學程除了我興趣廣泛喜歡小朋友外,且根據中華民國的教師薪資結構,中小學教師薪水均高於同等級同年資的公務員。中小學教師起薪雖只有36000 左右,但加上3000到5000元不等的加給,月領超過四萬元;工作三年,大概可以領50000 以上,工作十七年以上的國中教師,月薪甚至比同等級的九職等五階公務員,高出五千多元。而且寒、暑假不用工作,照樣領薪水。此外,教育學程還有個好處,這也是我當初的備案。如果我大四沒有研究所念,我不需要延畢,只要延修繳教程學分費就可以了;如果我有考上研究所,我可以把教程身分遷到別的學校去念完,給自己相當的彈性。但是重點來了,我什麼時候開始打算念研究所!?

下篇大五生活正式開始 (下) Tags:

讀者回應 ( 2 意見 )

photoshop我是升高中才摸的啦 =.=
國小就在摸的是frontpage
可是沒什麼長進 XD

To SA:
哈哈~~~那是我記錯啦,但你還是超強阿!!
很多人都很佩服你,真的!!
但是學長問起你...大概形容是
"在小舖待過,蠻可愛的"
哈哈,重點是第二句!!

張貼留言

如果沒有帳戶,建議使用「名稱/網址」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