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我的相片
台北市, Taiwan
我是方選,
方白科技(finebind tech.)共同創辦人,
臺大資管所畢,
希望能幫助更多的人!

FB: http://fb.com/function1122
LINE: http://bit.ly/1foeZft (手機開啟點擊網址自動加入)

最新15則讀者回應

最新文章

FUNction's 上課筆記

Label Cloud

Blog Archive

FeedBurner

追蹤者

資訊種子:即將大三到碩一的你 請讀這篇可能改變你一生的文章

FUNction 於 2010年8月8日 晚上7:14 發表

「資訊種子」不限資訊相關科系學生參加,是台北縣電腦公會辦的公益(免費)活動,為期一年。聘請經理級以上講師固定於周六下午上課(課程內容包含資訊產業、數位內容、生涯規劃、智慧財產…),此外還有企業參訪、專案參與及海外參訪,最重要的是,誠如我說的,可以完成學生階段「認識不同領域的優秀人才」的目標。

 ITSEED happy3
▲想要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加入資種,你也可以!

好了,其實已經差不多介紹完了!我認為在資訊種子最大的收穫是能夠認識許多優秀、負責且活躍的同儕,這些人脈的培養將會使你在未來的人生上左右逢源。舉個簡單的例子,據我所知,本屆資訊種子的學員報名微軟實習計畫全部都錄取了,由此可知將資訊種子比喻為成功的搖籃毫不為過。

參加資訊種子的人都很厲害耶…我行嗎?
朋友看到了七屆錄取名單,對我說:「資訊種子的學員都很厲害,我怕我不行耶…」。我對他說:「如果你參加了,你就有機會認識34個厲害的人;如果你放棄了,你只能活在原來的小圈子,不知道厲害的人怎麼看事情…」

出自私校的我很清楚總會有點自卑,但是資種也不是只有名校的學生阿。我們要相信: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應該要更正向的思考,這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因為將來出社會後,生活的範圍常常是同質性的人;在一般的學校團體,也很難認識來自其他學校優秀的人脈…你該不會想著藉由國中同學、高中同學認識不同學校的人吧…那樣是很有限的,而且沒有共事過也不會患難見真情!

IMG_1286
▲策畫台北縣電腦公會的春酒大會,為資訊種子的「春酒專案」。當天與會來賓包括行政院、資策會長官,台灣各縣市電腦公會理事長與產官學界大老。

資訊種子在幹什麼呢?
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有朋友對我說不知道資訊種子網站在寫什麼,我這邊具體的再介紹一下好了:

DSC07230
▲大宇資訊總經理為我們介紹《數位遊戲產業的趨勢與經驗》

如何參加資訊種子?
當然你要先報名。接著為了考驗你的態度,你必須繳交一些資料,經過審核後會安排面試。身為熱愛分享的我也不改風格在這裡跟你分享我當年的資料供你參考,不過你要記住,照抄絕對不是一個好的態度:D

最後,如果你順利進入第一階段,你可以參考我的面試心得進行準備。在此附上同學的面試心得:台大生工 王皓元智資傳 劉孟芳(含資種人物介紹)。總之,若想改變人生,資訊種子一年的培訓將會是個不錯的選擇!還等什麼?8/26報名就截止了,機會是不等人的哦

[資訊種子培訓計畫官方網站]

btw,說真的,我的Blog讀者以在職者居多,寫這些似「太青春」而幫不了什麼人XD

Tags: , ,

讀者回應 ( 5 意見 )

我覺得你寫的超好的:)!
不愧是阿方!!

同意你!跟哪一些人一起思考哪些事真的很重要!! 你真的用心的參予所有資訊種子的活動

@匿名 & missychu:
雖然真的不知道你們是誰,但很感謝你們的鼓勵,我也會繼續努力的!

我現在正在準備研究所
希望我考上後也能參加
看了讓我動力十足阿

感謝你的分享,我現在就讀交大二年級

非常的受用^__^

張貼留言

如果沒有帳戶,建議使用「名稱/網址」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