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我的相片
台北市, Taiwan
我是方選,
方白科技(finebind tech.)共同創辦人,
臺大資管所畢,
希望能幫助更多的人!

FB: http://fb.com/function1122
LINE: http://bit.ly/1foeZft (手機開啟點擊網址自動加入)

最新15則讀者回應

最新文章

FUNction's 上課筆記

Label Cloud

Blog Archive

FeedBurner

追蹤者

部落格「熱門來源關鍵字」觀測小工具

FUNction 於 2008年6月15日 下午6:28 發表
如果大家仔細眼尖,應該可以看到最近我Blog右邊又增加了一個小工具!沒錯,這就是觀察別人用什麼關鍵字搜尋到這裡的小工具。現在來看看這小工具可以幹嘛:


  • 觀測從主流(Google, Yahoo!, Live...etc.)搜尋引擎拜訪的關鍵字
  • 累計、並排名這些來源關鍵字
  • 檢視自己的網站在哪裡出現這些關鍵字

呵呵,大概就這樣,這東西總不可能強大到把整個網站翻過來吧,我們來看看如何安裝在自己的網站上吧:P

首先,先拜訪 FUNction's Lab 熱門來源關鍵字

在文字方塊輸入你的部落個網址吧,例如你的Blog 網址是http://www.wretch.cc/blog/blessheaven 就打進去,這其實不用講啦!

再來是選擇要出現幾筆關鍵字(雖然下拉選單只能拉到10,但其實做多可以顯示50筆)。

接下是要不要出現累計次數,預設是顯示的,但如果你覺得不好看或是怕次數太少不好意思,可以不顯示,以下是預設產生的結果,有顯示的範例:



好,重點在這邊,有三種呈現的方式:
預設,使用<li>包起來的,如果沒有特別修改,會產生條列式的感覺。


橫式(搭配不顯示出現次數),關鍵字中間用直線隔開,適合放在你網站Search Bar 的下面,提醒來訪者可以搜尋這些關鍵字。


最後一種是「標籤雲」,也是我現在Blog 所採用的顯示方式,會依照關鍵字出現的次數,決定文字的大小,很酷吧!


大概介紹到這裡,這邊分享一下我使用這個Widget 的心得好了,當我裝了之後我發現很多人使用意想不到的關鍵字來來拜訪我的Blog ,曾經最扯的是「無電磁波吹風機」,我想那是因為我之前寫了一篇看電磁波有關的文章。此外,沒想到我JavaScript Replace 的那篇會這麼受歡迎,我幾乎一裝下去五分鐘之內就發現有人用這個關鍵字連過來了!這個觀測真的蠻好玩的XD 有很多意想不到的結果,而且也可以從這些關鍵字觀察別人到你Blog 是不是失望了...

最後,這個小工具其實是我自己腦殘寫的,哈哈! Tags:

讀者回應 ( 5 意見 )

哈哈 這個不錯耶!!
只是不知道該為這個widget下什麼標題好
直接打「部落格搜尋關鍵字」好像又太長
但是又不知道怎麼簡短表達~"~

To Egist:
剛剛看到你用"Visting Keywords" 英文果然是個好方法XD 不過我都管他叫「熱門來源關鍵字」...也許不加「來源」二字也可以考慮!

其實這功能Google Analytics 也有,只是放外面真的蠻有感覺的!!哈

之所以叫「熱門」是因為我設定如果建立超過一週的關鍵字就會自動刪除,等待下一次被建立,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樣好不好。然後我發現我下面那條「熱門來源關鍵字 By FUNction's Lab」好像有點太長了...By之後的應該可以拿掉:P

有什麼建議麻煩跟我說阿!! 謝啦^^

在我blog側欄的樣式看起來怪怪的,不知道是不是那個側欄寬度的問題?
btw, 把這個東西掛著都被人發現我的部落格流量最多的來源關鍵字是「皮卡丘打排球」了,哈哈

To Egist:
對呀...你皮卡丘打排球已經九十幾了,這種狀況我從來沒想過XD...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我計算標簽雲的大小才會沒考慮到把其他關鍵字算的很小(畢竟我的關鍵字自認為蠻平均的)。
詳細的技術資訊我有Twitter 給你,謝謝你的建議喔!!我已經改好了 :-)

偶然搜尋到此篇文章,不過連結已經進不去了,請問現在還有提供此功能嗎?

張貼留言

如果沒有帳戶,建議使用「名稱/網址」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