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我的相片
台北市, Taiwan
我是方選,
方白科技(finebind tech.)共同創辦人,
臺大資管所畢,
希望能幫助更多的人!

FB: http://fb.com/function1122
LINE: http://bit.ly/1foeZft (手機開啟點擊網址自動加入)

最新15則讀者回應

最新文章

FUNction's 上課筆記

Label Cloud

Blog Archive

FeedBurner

追蹤者

輔大96年畢業典禮(上) - 永春之光

FUNction 於 2008年6月16日 下午5:56 發表
這是關於畢典的第一篇文章,今年的畢業典禮對我來說深具意義,因為今年資管系&資管所的領證代表都是永春高中畢業的,不是我在炫耀,是我們高中真的很厲害(我看到還有一個系的代表也是我們永春的)!

畢典前一天我就跟學長(資管所領證代表)一起參加預演,學長叫喻欣凱,是幫助我上輔大的大恩人。想當年我是以備取17 進入資管系,因為當時學測成績並不理想。要不是因為學長給我很多準備方向和建議,我想今天我也不會在這裡,更遑論當上領證代表。我記得曾經為了準備推甄資料,打好幾次電話給他。雖然他跟我同個高中,可是我們之前並不認識,他很熱心的幫助我,不求回報,這麼多年了,仍點滴在心頭。

知道錄取後,我請學長給我建議,問他我可以趁著暑假先學什麼?他把他的C語言課本借給我,在討論過後,我暑假已經在巨匠電腦從C語言上到Java 進階(好啦!我承認光是上課沒什麼用,我回家也都每天自己打一個小時的程式練習)。直到大二那本C語言課本還在我這,我淋到雨,書皺了,但學長沒有生氣。

大一剛開學的時候,我沒有朋友(其實現在朋友也不多阿),中午打給學長,在心園吃了輔大的第一餐。當時跟學長還有另外兩三個他的死黨一起吃飯,還聊著孫曉昀(按:一個學長的好朋友,很優秀的高中學姐,因為推上政大曾經有到我們班上分享)XD 我想學長對我也有很高的期望,當然,我那時也希望我能「瘋狂進步」。

在輔大,我最後一餐也吃心園,自己一個人。現在想想真應該打電話給學長的,他幫我這麼多,我都沒請過他(雖然說我那天在心園吃啦XD)。也許,身為系上的領證代表,我已經可以在這裡小小聲的說「當年我以資管系為榮,今日資管系以我為榮」,雖然言之過早,但我想會有這一天!

畢業特輯:
輔大96年畢業典禮(上) - 永春之光
輔大96年畢業典禮(中) - 真正的VIP
輔大96年畢業典禮(下) - 輔大好友 Tags: ,

讀者回應 ( 4 意見 )

從第一次見到你,就覺得你是位認真、誠懇的學生。當時知道你選擇輔仁資管,就想說如果能先告訴你一些什麼,提前做點準備也不錯。其實也都只是些 老生常談,很感謝你如此念舊,記得這麼清楚,讓我備感溫馨。
果然,你很上進。時常耳聞你在E-Office的傑出表現,讓我也感到相當驕傲,有這麼一位優秀的學弟。
除了一起領証之外,我們也都是今年斐陶斐的榮譽會員唷!不是我在說,永春高中真的是一所很棒的高中呢!
知道你接下來一年有很多安排與規劃,也許這一年或許會比過去辛苦、煩悶,但我相信最後你一定會有很燦爛的收穫!
P.S.我最近都還在學校,如果有來學校的話,有空要來找我聊聊天、吃吃飯呀^^

To Wuinfans:
呵呵~~~謝謝你唷!今天我跟一個高中朋友回永春,也順便幫你宣傳了一下你的傑出表現XD
不知道你記得謝汝鳳老師嗎,他還記得你耶!
我說你最近應該也會回去,呵呵...他還說應該辦個傑出校友演講之類的>///<

不過楊如晶老師當了校長,原本想去打個招呼的,但他好像很累的樣子,就沒有進校長室了。有老師說楊老師變了很多...呵呵。不過他應該記得你啦,畢竟你如此優秀。

呵~我也有陣子沒回去永春走走了,要不是因為下禮拜論文口試,應該趁學期結束前回去看看大家。
我還記得汝鳳老師呀,他是位教學風格很特別的老師,不過我還不夠格演講啦XD。
我之前回去都有去找校長聊聊,雖然有時候她只有幾分鐘的空檔跟我哈啦,但也還滿開心的。

To wuinfans:
學長加油喔!! 論文大成功啦!!

張貼留言

如果沒有帳戶,建議使用「名稱/網址」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