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我的相片
台北市, Taiwan
我是方選,
方白科技(finebind tech.)共同創辦人,
臺大資管所畢,
希望能幫助更多的人!

FB: http://fb.com/function1122
LINE: http://bit.ly/1foeZft (手機開啟點擊網址自動加入)

最新15則讀者回應

最新文章

FUNction's 上課筆記

Label Cloud

Blog Archive

FeedBurner

追蹤者

貓空纜車一日遊

FUNction 於 2008年4月6日 晚上9:00 發表

我們家family day 是禮拜天,但因為我已經有事約好,所以改成六...天氣真熱,11點半開始排隊,大概排了兩個半小時(在豔陽下約有一個半小時),坐上貓空纜車。

上面風景很好,路程約20 分鐘,山明水秀,盡收眼底。但有點兒晃,所以有懼高症或是不敢坐雲霄飛車的人其實不太適合,但一般家庭主婦大約在10 分鐘內能適應(因為風景很好吧!?),只是覽車仍會無預警停止,要有心理準備。坐纜車經驗分享到這,一張票50 ,六歲以下免費。


接下來來講一些排隊時看到的東西。首先是隊伍比想像中的長,讓我懷疑可以排到貓空山頂。而且他明顯在騙人,隊伍最後面有兩張告示牌都寫著還有150 分鐘


此外,台北好像不少人跟Ellen 有像,這已經不是我看到的第一個了,我用近距離偷拍有圖有真像。如果你是照片中的人,認為有任何不妥的地方,請與我聯絡,我會把照片拿掉(但因為真的很像,如果你對Ellen 有興趣也可以透過我幫你們認識:P)。圖中紫衣服者,因為講話嘴型,若遮掉嘴巴可以發現長的超像。


接下來才是重頭戲!因為某些因素,曾有一段時間我在隊伍旁邊空地休息,看到一個超可愛的小女孩,他還有酒窩喔!!先來一張照片...


我的前面是他們母子女四人,那個媽媽剛剛幫弟弟買了個玩具,可是弟弟因為追逐玩耍,袋子一扔,玩具掉出來。媽媽和姊姊坐在旁邊看到。媽媽指使姊姊把弟弟剛買的玩具藏起來,姊姊起初不太敢,但還是藏了(再貼一張小女孩好了,他專心的看著別人玩遊戲:P)


後來弟弟回來之後,媽媽問弟弟剛買的玩具在不在袋子裡,弟弟看了一下袋子,沒有回答,把袋子握緊。姊姊看到了,就問狐假虎威的問弟弟,如果有就拿過來給我檢查阿,弟弟還是不聽。姊姊不斷的裝傻...叫弟弟拿來檢查,媽媽也在一旁附和著。這時候那個可愛的小女孩還跑過來問弟弟(他哥哥)真的沒在袋子裡喔? 一面在地上幫忙尋找...

你們覺得這媽媽的作法真的可以達到教育意義嗎? 或是說他達到的教育意義的效益如何?
我覺得首先要先來正視媽媽想要教育什麼:要弟弟下次玩的時候不要打翻袋子...讓剛買的玩具掉出來。應該就這樣而已吧!? 再進一步應該是「做事之前要先注意自己的環境,不要莽重行事。」可是媽媽沒有強化這方面,最後也只是把玩具還給弟弟,所以我想弟弟只是覺得自己運氣好失而復得,我想一般小孩不會去檢討要如何防止再犯。

此外,教育的一切目標與終極,是在發展品格。我想媽媽這樣做只是破壞了姊姊的品格:第一,姊姊肆無忌憚的說謊話;第二,姊姊以後會假藉媽媽之名欺負弟弟;第三,弟弟對姊姊的仇恨。因為媽媽和姊姊不斷的在重複「在不在袋子裡」,這絕對是一種強化作用(心理學裡不斷的重覆某種行為,來改變生物體對某些行為的特殊反應),所以我想這次這位媽媽的教育是失敗的。

如果我是媽媽,我會自己藏玩具,原因是不想對姊姊有任何關聯。接下來等弟弟找不到的時候就要拿出來了,立刻機會教育,因為這時候是強化最好的時機。再跟他搭配一些道理,這時候我想是聽得進去的。其實這篇我最想談的是教育理念,很多家長覺得自己生了小孩,從小帶到大就很會教,這是很錯誤的觀念。教育是需要專業,需要耐心,不能情緒化的。所以我以為教育是一個事業,需要經營的,而不是一種工作,自己看了不順眼在管東管西... Tags: ,

讀者回應 ( 11 意見 )

假日排貓空烤箱是不智的行為啦...

不過你是FAMILY DAY當然另當別論啦...

那種地方就是要平常日去

才會有悠閒感...

我都不假日出門的...

太了解台灣人的習慣了XD

風景區人一多服務品質當然會下降許多

你偷拍別人...
偷拍狂...XD
不過假日去
當然要排隊....哈

To Justin:
其實覽車裡不會很熱,可能是山上水氣多,還蠻涼爽的。至於排隊...真的會排死,不過如果是人民覽車的話,應該就不會排的要死了吧(笑)

To 一一名:
哈哈...我總不能走過去說"對不起,我是FUNction's Blog 無趣隨筆 部落格的作者,因為我覺得你跟我朋友長的很像,所以想問你是否方便給我拍張照,讓我寫Blog..."
人家會想說這瘋子是誰吧 = =

讓弟弟知道東西不見的危機感= =+
珍惜你身邊的東西,對掉過東西一次的人來說,就有學習經驗了= =
不過還是有人會粗心大意的情況發生~@@
就(問)狐假虎威的問弟弟~@@多一字~@@
你的意思是教育就要動口說道理,而不是做做樣子~@@
不過要去比較多人排隊的場所,可以事先做功課,看了一下貓空纜車官網
,週一保養維護,全天不營業,遇國定假日順延。有研究一下,至少不會敗興而歸= =
之前去台北101,要上觀景台,也要排隊買票,幾點到幾點的票,最好先買,跟電影院一樣,有人數限制,
當然一些參觀的規則也是要遵守,所以就沒上去看了=.=
http://tinyurl.com/486gs2 維基百科搜尋纜車的資料
除了貓空外,台灣還有別處也有纜車~@@
新加坡打造的世界最高摩天輪
昨天看的新聞= =觀景艙可以乘坐35名遊客,又有冷氣設備
http://tinyurl.com/4639rf

你偷拍的技巧也太高明了= =
感覺很像她要給你拍阿@@

都去搭貓纜了
還不來店裡找我
真是的!!!!

To 西瓜:
我之前也有去過101...我覺得沒什麼特別的,最讓我反感的是上面可以拍合成照片,合成之後好像還有證書,真是愛賺錢,我請我朋友用photoshop 也不一定會輸給他阿Orz...還有原稿可以拿

To SA:
你的留言讓我想了一下,不知道你有沒有誤會:P 右邊的是我朋友Ellen ,左邊的是偷拍貌似他的人。其實我偷拍技術沒那麼好啦,因為那邊人多...所以才沒被發現吧>///<(說不定已經發現了,只是人家不想猜穿我)

To 高:
前兩天還想到好像很久都沒看到你回,不知道你是不是不來了。其實我上山我有想到打給你,但那天我弟肚子不舒服(狂拉),所以我們就匆匆下山了,其實有點敗興而歸啦,但是他也不想肚子不舒服阿。哈哈,我下次跟朋友去做貓纜的時候一定會找你啦~~你要起我們吃東西喔(哪一站下啊??)

原來是這樣
我們店就在麥當勞旁邊
請記得一定要來找我
還有
最好最近來

貓纜又有新聞了,這次是噪音問題讓當地居民困擾的~@@維基百科的新加坡摩天輪http://tinyurl.com/672ang在4月15日開幕了~@@東西都有副作用= =我家樓下旁烤肉攤的氣味飛到我家這棟大樓,用木碳燒烤的氣味,有致癌風險,居民們也過去抗議了= =交出你的twitter來= =+順便有空的話,也可以寫寫twitter的支援軟體等等文章唷~@@

To 抗議西瓜:
很抱歉最近都沒有更新文章,就算更新了也都是短篇筆記,我會在適當時機交出twitter 的!最近好多事要做,好多事想做,做起事來又沒什麼效率Orz
加上下禮拜期中考,報告和讀書還是搞得我很昏,所以我Blog 應該暫時沒辦法有什麼新東西,像我之前申請了Lab 也沒時間美化...
真的沒空啦@@

我又沒在催你寫文章,有空在寫就好了~@@等到明年日月潭的纜車可以開車了,你有空去坐一下,在照風景圖,寫一篇圖文並貌的文吧= =+

張貼留言

如果沒有帳戶,建議使用「名稱/網址」留言喔^^